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自然资源部组织学习万步炎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3-06-05 10:01:54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获悉,为贯彻落实部领导关于组织学习万步炎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推进地矿、海洋科技创新的批示要求,近日,部科技司印发《关于开展万步炎先进事迹学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深入组织学习万步炎先进事迹作出部署。

《通知》明确,要学习万步炎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秉持科技报国理念、自觉践行科学家精神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激发全系统科研人员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然资源主责主业,不断推进地矿、海洋领域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服务。

《通知》明确,采取部层面集中学习和各单位自行组织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学习。其中,部层面将集中安排两次学习,第一次组织部涉矿、涉海相关司局,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一所、海洋二所、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部属研发单位及科研人员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第二次将结合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需求进行调研座谈,组织行业专家集中学习研讨。各单位自行组织学习,由有关研发单位、科研机构、派出机构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联系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查找不足、激发干劲,加快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效。

5月22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万步炎“时代楷模”称号,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其先进事迹。万步炎现为湖南科技大学海洋实验室主任,“海牛”团队负责人,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他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海洋资源勘探技术研究,带领团队全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海洋矿产勘探技术和装备研发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他潜心立德树人,注重言传身教,大力奖掖后学,打造了一支高水平创新团队,培养了一大批青年科技人才。